Wednesday, July 20, 2011

一秒



不知怎的,最近跟车祸特别有缘。没有目睹事发的经过,只是路过时,警员和救护人员已经在案发现场,还有一大堆的围观者。
想当年,我最高的纪录是一个月发生两次的车祸。
第一次,      我的车子爆胎,结果撞向迎面而来的车子,人和车翻了个90 ̊的筋斗。当时并不害怕,只是一心想要在车子爆炸之前逃离现场,可是我根本动弹不得,左脚被夹住了。经过热心人士们的帮忙,我才成功爬出车外。一站在地上,才开始发抖。uncle 把他的手机给我,要我通知家人。aunty 倒杯热茶给我喝,让我压惊。对于那些拔刀相助的过路人,我一直都心存感激。脚,当然受伤了,因为铁片插入我的脚,而我是硬硬把脚抽起来才得以爬出车外的。伤口笑咧咧地看着我,我看着一脸严肃的医生。他建议把伤口缝和,这样会痊愈得比较快。我很难想象那一针一线在我肉体穿过的感觉,一口拒绝了。医生给我第二个建议,就是让伤口自然痊愈。到今天为止,脚上的那道疤痕还是笑咧咧的。

第二次,      骑摩哆车,无端端被一辆车子撞屁股。我只记得我是“飞“向路中间的divider,整个人趴在地上。第一件事就是摸摸自己的脸,怕从此毁容,幸好没事!接下来就是寻找摩哆车。咦,已经“飞“到对面路了。这次是一位好心的年轻人救我的。他轻轻拗我的手 ,问我痛不痛。我说痛,他说应该没事。接着送我去医院,再送我回家,然后才去 Sogo 上班。年轻人给我的忠告是:“ KL 驾摩哆,记得要够快 够狠 够准!“  谢谢你!现在的我不敢再骑摩哆车,也已经忘了怎么骑。

要知道一秒有多快,就问发生过车祸的人。告诉你,一秒像是眨眼的时候,当你把眼皮盖下的那一瞬间,看不清周围的那一瞬间,事情发生了,就在那一瞬间!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