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8

慢活。龙坡帮

有一个人对我说寮国没有什么的。
又有另外一个人对我说龙坡邦 (Luang Prabang) 没有什么的。
走了一趟龙坡邦回来,我要告诉你们 :只有用心感受这个慢节奏的城市,才能体会它的精彩。
就像 Fion 说的,it is a good place
赶景点或期待很多什么的人,会失望。

 
到步时是下午,天空下着雨。
入住老户家之后,天色也都没好过。
在附近走马看花的同时,心里盘算着接下去的 天该怎么走透透。

老户家,在这里住了 天 2 夜。
四周树木耸天,而且非常靠近早夜市,普希山和国家博物院步行就可到达,不错的住宿。







怎么拍?昂着头按快门啊。


  来到龙坡帮当然要向它打声招呼:湄公河,我来了!




河旁喝咖啡,这种经验还是第一回。







夜市,看过台湾节目介绍说龙坡邦夜市是世界上最有气质的夜市。
是的,这里没有此起彼落的叫卖声,没有大声公,摊主都悠闲地等着顾客上门,就算讨价还价也是在和平的气氛中进行。
假如这不叫气质,那应该怎么形容呢?
在龙坡帮的54夜,我们每个傍晚都会刻意经过这里,没有买看看也过瘾。
看着摊主把一件件物品整整齐齐摆在摊上,挂在摊里,卖的东西多是衣服,围巾,纪念品或咖啡,主要是做游客生意的。
每天都重复一样的动作,下雨天可能一件也卖不出。
我问身旁的 baymax,他们过着未知数的生活,不累吗?
baymax 说我们也是朝九晚五,只是工作性质不同,一样是讨生活。





从普希山拍下来的夜市,另有一番风情。
 

很多寺庙的龙坡帮

普希山。


普希山上展翅。


普希山入门票一个人 20000 kip, 大约 RM10。








和尚们都住寺庙,这种情景不难看到。


很喜欢这张照片,baymax 把我拍到好像身后的佛像般 ~ 金碧辉煌。


 布施进行中



我跟着和尚们一路走,看到一个感动的情景。
他们把桶里的食物分给坐在路边等待被施舍的小孩和老人。
布施原来是一个循环,到最后是扶贫济穷


baymax 说累了不想走路,好吧就租辆蓝色小可爱来代步吧。
二来也可以兜远一点,看多一点。


傍晚时分,我们骑摩哆兜风时发现这个公园,有一班人在跳 zumba,我的最爱!
擦擦眼,本人就在右手边的角落。


另外一个公园,有些人在打羽毛球,有些人在跑步,有一个在跳跃!


我们决定来个一日游
 Pak Ou Cave, whisky village 和关西瀑布,简单绕了一圈

前往 Pak Ou Cave


带着褪不去的颜色出门。


导游 Lan 帮我们拍的。
行程结束时礼貌上和他握握手,他说 hope to see you soon
我只是笑笑回说 OK!


关西瀑布的水怎么可以那么清澈


   很喜欢这条竹桥,每年只开放 6 个月,雨季就拆了。过桥费 5000 kip


这张照片很有 feel叶叶说的。
背影好看,因为只有背影还可以


baymax 问我,他是不是没有畏高症? 因为他站在桥上没有脚软的感觉。


河水黄的,温的。


            Safferon Cafe chicken wrap 和咖啡。
本人对咖啡没有研究,就随便点了跟 cafe 一样名字的咖啡。





叶叶说这家粥好吃,叫我一定要去。
7am 人家还在准备开档中,我和 baymax 已经等着,深怕吃不到。


离开老户家后我们就入住 Cafe Toui Homestay,包早餐的。
看他的早餐摆设多精致, 味道更是一流,视觉味觉都很享受!


第一天经过夜市,肚子很饱,只是看看然后我们 plan 着隔天要 order 的食物。
夜市里的烤鱼烤鸡翼,还有 buffet vegetarian 。当然少不了 baymax 喜欢的啤酒。
卖相不错,味道麻麻地。



Cafe Toui Homestay 附近发现这家 RedBul Bar,是的名字很特别,Bul 字少一个 L

食物不错,饮品一流。
一走进这家店我就被它的气场吸引,relaxenjoy
我们连续 2 个晚上都来这里报到,第 2 个晚上依然看到熟悉的面孔,他们那一身打扮,绝对是背包客。
有背包客集聚的地方,就有一种感觉叫无拘无束。
酒吧里至少有4台电视,又遇上世界杯 2018 赛事,紧张时刻客人都一起高喊。
我没叫喊,只是静静地享受热闹气氛。
本人对足球没兴趣。






























炸鸡翼,好吃!
炸海苔配辣椒,辣椒里有水牛皮。
海苔和辣椒都滚下肠里了,水牛皮还在嘴里,

无论怎么都咬都不断咬不碎。


春卷,简单的春卷皮里包着蔬菜和鸡肉,再沾上辣椒酱,
人间美味啊!


香茅,青柠,咖喱叶,寮国 whisky。调配后就是这杯寮国鸡尾酒,
可能你无法想象它的味道。让本人告诉你,味道 excellent !



     庙里发现文字。
     手写的温度,心中的温暖。











选择 raya 期间短暂离家出走到龙坡帮是因为这里的景点都是步行就可到达的。
短暂旅行不须太多 planning
之前看过一些旅行家 comment 说这里很 peace,龙坡帮应该可以让我好好歇歇。
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本人起得早,来回湄公河边慢跑了一个小时。
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也做好回家的心理准备。
回到原来的生活轨道上,又是继续打拼的每一个日子。
期待下一站。

湄公河,再见。龙坡帮,我会想念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