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9

禪修

出發之前,說好要讓自己好好沉澱的同時有少許擔憂。擔心自己被雜念打敗,進不了理想狀態。晚上夢個不停的人,腦海裡怎麼可能沒有雜念?

心,想靜靜的時候;腦,就會開始不停地問靜靜是誰,開始天馬行空,神遊四海。這種碰撞到砰砰聲的自相矛盾,不是沒有過。



天 夜的禪修,有放鬆,有舒服,有笑聲,有偶爾跳出來的雜念,還有莫名其妙的眼淚。檢閱了自己的成績,作為第一次參與的新人,給自己打 50 分的及格分數,至少努力過。50 分,有待改善和進步的分數。

簡略單純的靜坐方法,我懂。真正做到又有幾次?  小組討論時,法師說我的方法對了,就用那獨特的工具,繼續努力,我會看到更多。還記得法師說話時的眼神,我看到他給的那一份信心。

來到最後一天的課程,法師解說維持的其中一種方法是每天做一個小時的功課。回到花花世界,維持是件難事,對我來說。洗滌過的水晶球隨時被周圍的五花八門牽走,不能夠承諾什麼,盡我所能吧!

下一次一起禪修,會是什麼時候?  暫時沒有答案;無論如何同在一起的曾經,已經變成不能抹去的事實。美好的回憶裡有妳們,謝謝 anne, baby,moon,珊,gaik 和芬。也謝謝你們讓我成為妳們回憶裡的一份子,sahdu



下次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