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24

人情味curry puff

 

早上和 baymax 吃完早餐, 从小贩中心出来往办公室的方向走。不远处有一堆人围着一辆三轮车, 看不清卖的是什么。7 + 1 的天性蠢蠢欲动,三步并作两步上前去探个究竟。

阿姨的三轮车上有脆皮面包, 斑斓戚风蛋糕和热卖中的 curry puff。大家抢着要的的东西肯定不难吃, 卖相也不错排队买 个试试呗。

眼看黄色大盘子里只剩下 个 curry puff, 排在我前面的 aunty 全要了。有点失望,但又不想一走了之, 眼睛一直盯着盘里的小可爱看。可能阿姨觉得我可怜吧, 她叫 aunty 让出一个, 因为我第一次光顾。真的, 在这附近上班数十年首回看到阿姨这一张陌生的脸。

aunty 扁扁嘴, 有点情不甘心不愿。阿姨拿了 个朔胶袋, 各装一个 curry puff。一袋给 aunty, 另一袋递给我。阿姨跟 aunty 说:不然你现在 order, 明天肯定全给你留着。不得不佩服头脑灵活的阿姨, 维护老顾客的同时也赢得新顾客的欢心。

跟两位前辈道声谢谢。感谢 aunty 的礼让, 也多谢阿姨没让我空手而归。

脆脆的外皮裹着十足又够味的好料, curry puff 果然美味。

唇齿留香之余, 还有一股浓浓的人情味在口腔里回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