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草莓老师


不知不觉当了一个月的草莓老师,日子是那么的逍遥自在。下午一点上班,早上还有时间和两位好友一起吃早餐。傍晚七点放工,到附近的绿色草场跑步,呼吸新鲜空气。这样的日子假如继续过下去,估计我的寿命可以延长五年至十年,想想一下也挺可怕的。
和一班孩子相处真的开心,完全不必有防备之心,小孩子是不玩 politic 的。只有大人的世界被复杂化,难怪小王子说他不明白大人。
当了老师后,才知道很多东西已经还给了自己的老师。我已经忘记什么是分母,假分母。庆幸的是我还有能力帮小朋友们解决数学问题。许多简单的生字也一时间想不起来,需要靠字典帮忙,惭愧。
傍晚五点至六点,我会带他们到附近的草场,让他们自由活动。看着他们在场上奔跑玩耍时,我忍不住和他们一起跑跑跳跳,荡秋千,玩飞盘。原来我的身体里面还住着童真,虽然年纪已快跨越半个世纪。
孩子是一张白纸,一路走下去,将为自己的人生涂上很多不同的颜色。孩子们,勇敢地往前走吧。路,还很长,草莓老师希望你们都是色彩缤纷的一群,祝福你们。
可爱的孩子们,绿色的大草场,也不忘为我的车子挡风遮雨的大树,我会一一记住你们。勇智,草莓老师会特别特别记得你,只因为你的那一句:“请你相信我。。。”,还有我们 give me five!一个月的教学生涯, 很短。但哪里的一人一物,一草一木已经足以让我回忆一辈子。
如果有时间,我会回去探望你们。孩子 ` 草场 ` 大树,那个时候,你们是否还记得草莓老师?

1 comment:

  1. 人生不留白。。。。至少将来的自传里可以提到这一段日子。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