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The Kite Runner


看完了,一本从印度随我飞回来的长篇小说。和叶叶逛街的时候,在一个小小路边摊发现它的。不是故事大纲吸引我,而是它的封面,一个小男孩的背影。

从不曾拥有英语小说,因为对它一见钟情,所以买下了。对于一见钟情的东西,我通常会爽快的买下来,那当然是在我的经济范围里面啦。

作者把每个情节都描述得那么细腻,一边看,脑海里一边浮现那些故事人物,他们在我的脑海演起戏来。很佩服 Khaled Hosseini,把故事写得丝丝入扣,感觉那么真实。The Kite Runner 一本虚构小说,封面和内容我都爱上了。


故事里的两个主角是玩伴,也是朋友。一个是小仆人,一个是吃好住好穿好的小主人,他们的命运截然不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放风筝高手。只要两个人合作,就可以把风筝放得出神入化。长大后的他们也就各奔前程,其实仆人也没什么前程可奔,就踏踏实实地干粗活。小主人有学历,有一份文职,有个美丽的太太,过着不错的生活。

我被融化的时候是当他们真正的关系被揭开时候,故事的发展确实令我措手不及。

结局,作者留给读者们很大的想像空间。我想像那是美好的结局。我喜欢 happy ending ,小说如此,戏是如此,人生也是如此。 

happy ending 的人生,应该是笑着离开这个世界的吧?! 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