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爱的表现?



早上,车停在三叉路口,等着右转,转了这个弯再直走就到我工作的地方了。等着等着,一辆摩哆车停在我的车的右边,摩哆车上有两个人,一大一小。小孩不是坐在后座,而是坐在前面的摩哆篮里。当所有的车辆都停着的时候,那辆摩哆车右转了,对面的车辆还在不远处的时候,他趁机右转了,红灯还是亮着的!这是一种爱的表现吗?我说的是对孩子的爱。

在大马,红灯停,这是小学生都懂的交通规则,为什么大人不懂 ?假如爱孩子,就应该以身作则,遵守交通规则是非常基本的东西,这次侥幸不代表每次都侥幸,孩子是无辜的。那辆违规的摩哆车远离了,红灯才转绿,我带着愤愤不平的心情继续前进。

我还曾经看过一位父亲,左手抱着孩子,右手夹着一根点燃的香烟,口里还喷出白白的烟。让孩子吸二手烟,难道这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吗?人家说饭后一根烟,快乐似神仙;我很想告诉这位爸爸,你自己当神仙好了,不要拉孩子下水。

其实,大人很清楚明白,有些事情,为了孩子是不应该做的,但他们还是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