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6, 2014

小小贺年片

华人农历新年渐近。这个大日子对我来说跟平时没什么两样,因为我依然是旧短裤 t-shirt 旧拖鞋出门的。一切依旧的同时,特别怀念这首歌,一首旧旧的新年歌。



                                      


贺年片,小学时候的那个旧年代最流行了。还记得我所就读的小学,走几步路就到文具店了。放学后等公共巴士的当儿,总喜欢和朋友们到文具店溜达,就算不买,看看也爽。农历新年快要到来时,文具店卖有很多不同款式尺寸的贺年片;有的是自选的,也有包装的。我买包装的,便宜嘛,一包十二张,只看到第一张,其余的十一张都不晓得长什么样子,就只凭感觉买下来。回家拆开来看,才知道有些真的不堪入眼。

自己认为美丽的贺年片,就送给我喜欢的朋友,希望他 她跟我一样也喜欢它。不堪入眼的那些,就送给我不喜欢的朋友。很奇怪的心理,不喜欢的就不送啊,为何还要送人家难看的东西?幼稚,哈!贺年片,我会心一笑的记忆 JJJ

现在,买贺年片的欲望没了,更不用说寄贺年片。小时候的那股热忱热心和热情,随著年龄的增长,已经结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