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23

一个人的夜晚

 3  夜,我没闭关,只是禅修。

我要求一人一间房,跟素真说要练胆,练到好像她的胆那样粗粗的。

这是我第三次接触素真,跟她对话总有被她戳到的点;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陆公子,他的禅修经验和素真不相上下。

他们就好像两本行走的书籍,字里行间藏着无穷无尽的知识和人生历练。

 素真说,独处可以看清自己的心,到底在害怕什么;

陆公子说没有东西可以伤害你,除了你自己。

一个人的夜晚,在暗黄的夜灯下,我没有心惊胆跳。

房外不知名的虫虫,地板上爬行的黑蚂蚁,墙上的壁虎,

还有远处传来炮竹声,他们都是我的伴。

一个人,但不寂寞。

我酣然入梦,他们依然在叫着 ` 爬着 ` 唱着 ` 响着。

感恩所有的人事物,成就了这次宝贵的经验,

它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