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什么感觉?




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钻进救护车里。望一望脸色苍白,昏迷不醒的小青,我希望我们快点到达医院,然后小青平安无事。每一次都是从自己的车窗内看着救护车在车龙里钻来钻去;第一次坐在救护车里,在车龙中穿行。事后朋友问我,坐救护车是什么感觉?坦白说,除了不安,还是不安。

一到达医院,小青被推进紧急室,我跟了进去。医生帮她检查之后,一切没问题,不过得继续观察。从一开始注意力都在小青身上,知道她无大碍后,心才慢慢静下来。这时候我发现,周围都是痛苦的人们。 坐在轮椅上的男生抱着头在呻咛,旁边的亲人根本无法帮他减轻痛楚。角落的床位,有位中年人的脸上佈满血迹,听说是hit and run case,眼神呆滞的他,心中一定是在喊冤吧。另一张床上,uncle正在气喘,说不出话,医生帮他输送氧气后才见他慢慢稳定下来。整个紧急室里的气场是negative的。什么感觉吗?我感觉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痛,被他们的痛楚感染到了。
想起Shinji Ong 说:假如没有了健康,你什么碗膏(福建话)都失去!。他说话没有半点文雅,但却真实。健康,是我们的财富。

小青的家人朋友来接班后,我也退回到原来的位置。

晚幕低垂,疲惫的身躯趟在舒服的被窝里,大脑完全失去控制地不停重播下午所发生的一幕幕。我失眠了。

4 comments:

  1. 体验不同的体会,体会不同的体验。。。共勉之。。。

    ReplyDelete
  2. 阿猫,你的华语超棒的。。。

    ReplyDelete
  3. 哈。。。过奖了。。猫的胡言乱语,亏你还看得懂。。。嘻。。。

    ReplyDelete
  4. 今天的好未必明天还是一样的好,无常的人间只有改变,一切都在改变。事物变化往往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唯有活在当下的幸福才是真真的幸福。。。。惜福惜福。

    走。。。。吃早餐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