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新文英 也叫 锡米岭

吉中区旅游节活动,古吉打 “锡米岭” (新文英),我来了两趟。

第一趟,打完羽球后珊珊建议来吃宵夜。时间快接近晚上11 点,很多食物都卖到七七八八,有的甚至卖完了。回家的路上,珊珊, uncle  Teoh 都在回忆新文英的童年。好羡慕他们,许多年后依然可以在老地方找回精彩的童年记忆。我是温室里的小花,没有什么记忆可言。

第二趟,这次是真正参与其盛。我初尝新文英板面和拉沙,味道真的不错。 mengkuang puff 也是我的喜爱。还有 Ah Ya 椰浆饭,珊珊说她的 Ah Ya 姑姑卖的椰浆饭是一流的,我吃过了,赞!看来我所谓的参与其盛好像只是吃!哈哈。

还有还有, Robert 鱼头米粉和炒大板也是远近驰名的,旁晚时分档口一开,Robert 的‘妈妈’根本没有停手的机会。朋友还说在 taman 里,有位 aunty  卖的干面也好吃,黑黑的面条再铺上香香的猪肉碎,想到都流口水。Satay !! 一串 RM0.35,便宜好吃。新文英还有什么出名的东西,吃的? 有些人会想起古早味大包和 mee goreng。

朋友说,新文英的食物,真的很不错。我一向不喜欢往拥挤的地方挤沙丁鱼,认识了朋友后,偶尔跟他一起走入人潮,感觉很棒。

新文英是个小镇,土生土长的人这样形容这个百余年老镇的 :“就两排店屋,没什么好玩。”其实不然,经过吉中区旅游节活动,新文英被揭发了它另外一面的美,朴素美。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4/11/17/98.html

很多人排队等着拍大大红红的心

288 个大鼓排排站在街道上,等待州务大臣的到来。

生锈的铁门  巴黎铁塔  艺术的配搭

半边脸

来,下一个!!!


不好意思,谢啦 poppye

大小支香烟

被人遗弃的旧巴杀,粉刷一番后,已经有了新面貌。

我是 supergirl,好像。。。。不像的 ?!

我吹吹吹!

注意我身后的老伯伯,他今年 90 岁

墙上的画,正是那 90 岁的老伯伯

珊珊,suzzen 和我,手上都有 henna

6 comments:

  1. Replies
    1. 你也快点去,趁壁画还没退色,哈哈

      Delete
  2. 想请问那些壁画的确实地点是不是在Jalan Raya Semeling两旁店屋的后面?
    是否有更详细的地址?
    谢谢解答哦,想趁年底有假的时候过去散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向日葵你好。壁画是在 Jalan Raya Semeling 其中一排店屋的后面,也就是玉帝宫对面的那排店屋的后面,也是在我post的照片中有 iron man 和 spider man 的那一排店屋后面。
      很容易找到的,假如真的找不到,问一问当地人,他们会乐意告诉你的 :)

      Delete
  3. 请问Semeling 那,除了Robert 鱼头米粉外,还有什么美事介绍吗?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YC Ang, 傍晚时分除了Robert 鱼头米粉,Satay 和大包也不错吃,值得一试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