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Matang (马登) 海鲜粥

“我要去太平。”

“我介绍你美食。”

吃喝玩乐是难不倒慧芬的。跟她说要去太平一趟,她立刻介绍我美食了。她说 on the way 去太平时,会经过 Matang (马登),那里有出名的海鲜粥,叫我去试一试。

美食是我的最爱,舟车劳顿不算什么。其实经过的只是路口,转进路口行驶一段路才到马登。路旁有个很显眼的路牌写着‘海鲜粥’,就这样的找到了海登海鲜粥餐馆,它坐落在一个小渔村里。

本人喜欢吃的粥是烂烂的,看不到饭粒的那一种。走进海登海鲜粥餐馆,我期待的也是烂烂的那一种。要求服务生在两人份的粥里加本人超爱的鱼片,虾和鱼丸。

来了,好大的一锅冒烟的粥!顿时我和朋友四目交投,不是爱上对方,而是心里都在想 “吃得完吗 ???

锅里的粥,饭粒粒粒分明,有点失望。第一口粥下肚的感觉,很温暖。味道清甜的粥底,加上鱼片,让我有飞上天的感觉,很好吃!! 原来‘粥’不可貌像。

一碗又一碗,一口又一口,慢慢地吃着吃着,很快就见锅底了。之前的担心简直是多余的。

吃完了 brunch,我们在小渔村里兜了一圈。一个小村落里竟有十多间庙宇,这里住着传统的人民,大家希望神明保佑大家出入平安,一年四季都有丰富的渔获。

去太平的第一站就尝到美食,慧芬谢谢你噢。

照片取自http://www.myroadplanner.com/马登海鲜粥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