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晚餐 。小插曲





和老朋友共进晚餐,地点是Harvest Inn Café
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café 里人山人海,空无一席。服务A请我们到门口外旁特设的两张椅子等候。
一对小情侣随后而来,他们在门口东张西望,找位子。女的打扮时髦,头上戴着一顶粉红色的鸭舌帽,脸上架着大大的黑框眼镜,潮流达人。
不久,服务生B在里面招手,示意那对小情侣进去,因为有两个人刚吃完,有空位了。
男孩拉起女友的手想要走进去,我和老朋友看到一清二楚,因为我们和他们俩的距离很近。
我在想,就让他们吧,反正我们不赶时间。
接下来,事情有转机。
女孩反过身来看着我和老朋友说 :“你们先来的,你们先进去吧。“  男孩拉拉女孩的手,里念念有词,好像叫女孩别管我们。由于女孩坚持,我们只好顺其意。我向那女孩微笑,说了一声谢谢就走了进去。
我万万没想到女孩身上竟然有活跃的礼让细胞。原来礼不礼让跟时髦没有关系的。
这段小插曲警惕我,别以“装扮“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