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马路是大家共用的




又是发生在马路上的故事。

在等红绿灯的当儿,两眼直望前方,前方的车镜微暗,但还是可以清楚看到,司机好像很忙,东西从前座搬到后座,又从后座移到前座。我在想,等红绿灯也需要那么忙吗?

红灯转绿,灯柱上方大大的计秒器已经开始倒数。我等了10 秒,司机还在忙,于是我轻轻按车笛,本人很少用车笛的,算是个蛮有耐性的人,在马路上啦 (马路如虎口,本人不想死在马路上)。本以为司机会立刻踩油门,怎知车还是没有移动的迹象,这时我看到司机忙着拉安全带,安全带好像被卡住了,又是10 秒过去了,排在我后面的车龙已经不耐烦地按车笛了

为什么司机没有想到先把车开走然后停在一旁再整顿安全带和车上的东西呢?不应该耽误后方的车辆啊。更何况那是转右上高速公路的红绿灯,一条很繁忙的马路。时间是金钱,每个人都有金钱要追赶的。

司机终于踩油门了,车子不是走直线的,而是左右乱摆,想必还在弄着安全带吧。看着车子驶进 smart tag 车道,天啊,其 smart tag 有问题,显示屏幕上显示‘no smart tag ’。我依然驶在那辆车的后头,本人已经预备 smart tag 要通过,不幸的又再等个两分钟。

WKR 529 车主,请你发发慈悲心,不要做个自私的的马路使用者。请记住,马路是大家共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