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肩膀



他们一前一后来到捐血登记处,太太第一次来献血老公捐血超过一次。老公黑黑壮壮的,前面着个大肚腩,一副冷漠的样子。经过一般的程序,医生的检查直到捐血,他们关关都通过。

捐血过后他们依然一前一后走到捐血登记处不远的柜台享用营养饮品。这个时候我看到太太找椅子坐了下来,脸色嘴唇开始变得苍白,老公赶快走到太太身旁,太太说她很晕。

我立刻跑去通知医护人员,接着老公和几位义工把太太抬到医护人员那里,好让医生做进一步检查。“醒了没有?”,老公轻拍太太的脸,太太睁开眼睛笑笑。老公完全收起了冷漠,变得好温柔。我静悄悄的回到工作岗位,不想打扰他们。

过了好一阵子,我看到老公扶着太太,让太太靠着自己的肩膀慢慢走离会场,再也没有用一前一后的方式走了。老公一定是吓着了,下次太太要捐血,老公可能会说:“不。”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有个一直守候着我们的肩膀。那个时候我是这么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