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等。一个人。咖啡。

uncle 问我,知不知道这一出是鬼戏。

我不知道,我没读过故事大纲,更加不晓得戏里的人物角色,只知道这一部影片非常卖座。我只想直接冲进电影院,找寻答案。

。。。。。。。。。。。。。。。。。。。。。。。。。。。。。。。。。。。。。。。。

于是,我去了。

走进 等 一个人 咖啡。 

“每一个人,都在等一个人。等那个会欣赏你的与众不同的人”这么美的台词,跟鬼一点也扯不上关系吧。

喜欢阿托,喜欢他的酒窝·白兔牙·傻傻的笑容·一双单眼皮,还有他为喜欢的女孩挡刀的勇气。身上穿着比基尼,脚下一双直排轮,手拖着一坨大白菜,就这样到处逛。我最喜欢变态的阿托。现实生活里,阿托是九把刀已故的朋友。九把刀把阿托这个名字搬上荧幕,是为了要纪念他的好友。

在短短的两个钟里,我找到了很多笑点,惊喜和感动。最为惊喜的是,不, 是惊吓才对,坐我后面一排的 Aunty 电话响,接了电话还跟对方大声地聊起来,就在全场鸦雀无声·全神贯注地在看大眼睛李思莹的当儿。 Aunty 大大破坏了当时的气氛。对了,阿不思,给我一杯“通情达理”,我要请 Aunty 喝。

面子书,看到冯以量也写了一些些 关于影片中老板娘这个角色;老板娘,两度遇见年轻的自己。
以量问“如果你有机会遇见当初那个曾经受伤的自己,你会如何对待那时候的自己?”
以量,如果我有这个机会,我会告诉她,在爱情的世界里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不适合谁。记得要开心。

剧终后我问那个走在我身边的人,是否会为我挡刀挡子弹?他反问:“你说呢?”
我怎么知道,我没看过你挡子弹挡刀的样子。

假如有时间,到 等 一个人 咖啡 坐坐,不会失望而归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