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14

星期天是绿色的

刚刚过去的星期天,到珊珊的果菜园走一圈。

当天的太阳躲进云里面,没有强烈的阳光,却依然感受到空气中的那一股热气。

对于菜园里的一果一叶 · 一土一草 ·一人一物我都觉得很新奇,好久好久没有走入一片青葱绿意了。

珊珊一个女人家在人烟稀少的菜园工作,其实有一定的危险性,中午她在小屋里小睡也不安心。她说她是一只白色小绵羊。我说现在她是一只被晒焦的山羊。

无论投身那一种行业,我都看到她的敬业乐业。当幼教的时候,她分享小朋友们的天真活泼。如今,她分享种植果菜的心得和趣事。

珊说等有一天她的种植事业有起色时,她要聘请我为。。。嗯,应该说是什么职位呢?她说我爱旅行,她就派我审查及研究各先进国的种植技术,然后把这些技术带回国。比如日本,他们的室内种植无可匹比,天气完全是人来操控的;本地菜农得看天色做人。好期待这一份到处旅行的工作,会有成真的一天吗??

被绿色包围的星期天,天马行空的一天。。。 J

有血有汗的收成,一个大竹篮装有10 kg 的羊角豆

还没长瓜的苦瓜树

工人们的简陋小屋,里边有床褥,电视机和煤气炉。

橡胶宝宝,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长大成树。

仔细看看,地上有两只钻来钻去的小虫

橡胶种子

蜗牛蜗牛,把头探出来,让姐姐看一看

珊之小屋

羊角豆花,有牵牛花的影子

羊角豆生病了,被蛀果虫侵袭所以卷了起来
健康的羊角豆是笔直的

可爱的黄花,可爱的黄瓜

圆圆的茄子,好想一口咬下去


长长的茄子,珊的师傅说要卖两条十块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