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24

敞开心扉

答应老朋友, PGCC 捧她的场。

我出席过空气僵冷的聚会, 而且不止一次至今恐惧感还在。所以通常对于某些朋友的邀约, 都会深思熟虑千百遍才来做决定, 答应或拒绝。但这一位, 一开始就打从心底 say yes 。脑筋转呀转在想办法, 怎样哄逗家里的专属司机把我送到目的地。晚上 8:30 才开始的分享会, baymax 建议去 island 吃晚餐, 散散步后才过去也不迟。好吧! 就请 baymax 吃顿丰富的晚餐作为酬劳。

进到礼堂, 先看到美虹, 她过来拉起我的手往她霸好的位置走去, 我示意 baymax 紧跟在我们后面。事先都没跟美虹透露半点行踪, 心想假如她恰巧出席, 那便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原来是诗书爆的。美虹是老朋友, 近几个月联络上, 后续便常聊天约会喝咖啡。诗书也是认识多年的朋友, 久未见面, 失联。她在面子书找到我, 第一次的 friend request, 我狠心 delete 了。想着那么长时间没见, 没必要再联系吧。她没死心, 第二次的 request 我 confirm 过后我俩便开始有了互动。奇怪, 跟她聊天一点芥蒂也没有, 反倒是一种久违的轻松和愉快。是诗书邀请我去捧场的。

诗书分享是如何通过沟通和让步去化解婆媳之间的矛盾, 后来的关系甚至比刚嫁过去的时候还要融洽很棒的体验分享会完毕后, 几个人走到我面前, 他们都还记得我。Hock Chai - 我的偶像, 很喜欢听他用纯正的福建话分享佛法, 像是在讲述一个个精彩的故事, 让人听了津津乐道。Sammy - 以往的室友, 过来跟我要电话号码就溜了, 她赶时间。LF - 一位前同事, 曾想过一辈子都不要再见。她告诉我她已经结婚, 没有生育的打算, 和先生达成共识。有点意外, 一见面说这些LF 双眼一直在我脸上游走, 从她的眼神里, 看到一丝欲言又止

有位妇女笑容满溢走过来, 大声说嗨! 我认得她, 可是忘了名字, 她说是淑慧。以前常带着 岁儿子出席活动, 现在儿子已经 27 岁。Phaik Cheng & Evelyn 也是一眼就认出我来。大家的外形都有了明显的变化, 那是岁月走过的痕迹; 不变的, 真诚的一颗心。

那晚, 有个人敞开心扉。

是我。

分享会之前, 美虹和诗书都不熟悉。

send 对方的照片给双方望一望, 两人都说没印象不认识。

分享会当天, 诗书认出美虹, 叫她盯住礼堂门口, chiok leekian 会出现

在同一个学会里活动, 相信她俩无数次擦肩而过, 彼此却视彼此为陌生人

殊不知原来你我有个老友鬼鬼的 mutual friend


怡雯送上见面礼  sporting 的小公主
身穿蓝裙那一位


p/s隔两天, 美虹 & 诗书 text 我问了同样的问题, 你老公 ok ? 他好像被冷落了

      其实 baymax 的适应能力很强, 我告诉她们我的老公很 ok

      跟诗书说: 我的过去他没有机会出席, 我的现在和未来, 希望都有他的参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