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最近常常觉得对不起自己。明明知道是他在背后捅我一刀,我却得反过身来对他强颜欢笑,只差没跟他道谢:“谢谢你赐我一刀。“     没什么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而已,这样安慰自己。不断地安慰自己,已经不知多少遍,那一口怨气还是停留在胸口,久久不能散去。我想起一首旧时的著名福建歌曲“舞女“。
~。。。有谁能够了解作舞女的悲哀
暗暗流着眼泪也要对人笑嘻嘻
~~~ 来来来来跳舞
脚步开始摇动就不管他人是谁 人生是一 场梦。。。~
我的情况是否跟舞女有点相似??哈哈哈!!夸张,我知道 :p
接到好朋友的来电,半夜。他说喝醉了。酒当白开水喝,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为了生意,为了生活。又一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假如我在他身边,还可以当他的司机,又或者事前帮他挡几杯。远在天边的他,我只能吩咐他小心驾驶。
另外一位朋友,他做到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无论说鬼话还是人话,他脸上是带笑容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我看不出来。要知道答案,只有问他:“喂,刚才你是人还是鬼?“。 凡事,他都看得很开,EQ非常高!他一直都是我学习的对像,只可惜学了很久,都没能学到他一成的功夫。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什么时候我才可以离开江湖,做回我行我素,为所欲为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