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Binod , happy go lucky



有一次,在机缘巧合下,我们聊起天来,只有我们俩。他告诉我,新娘结婚了,新郎不是他。工作合约结束,他应该回返故乡,尼泊尔。但是,碍于家里需要一笔钱,他又续约。就这样,女友跟别人跑了,因为他没有实现诺言。他说,就算以后成家立室,心里的某一个角落还是属于初恋女友的,毕竟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初恋。第一次,他不小心让我看到悲伤的一面。我没说设么,只是微笑。因为,我完全了解他的感受。
他的名字叫Binod,尼泊尔文的意思是happy go lucky,是他爸爸取的。每次看到我,都会主动跟我哈拉一番,可能他觉得我的脸跟他的一样滑稽吧。他的脸上总是挂着可爱的笑容,他喜欢一边工作 `  一边唱歌,喜欢开玩笑。是名字影响他的性格,还是天生乐天派??工资不多,工作量不比别人少。上班的交通工具是一辆红色的脚踏车,遇到下雨天他最头痛。
话说有一次他走进一家理发店问价钱,理发店的Aunty 讲了价钱后便拉着他去冲水(当然是冲洗头发啦)。在骑虎难下的情况下,只好乖乖就范,付 RM80 换一头新发型,心痛得要死。还说 Aunty 的裙子太短,no good!我和其他同事都笑翻了肚。
我想,如果生活状况允许,没有人愿意离乡背井到别人的国家当外劳,包括Binod。我希望他能够很快捞到他想要的一桶金,然后衣锦还乡。 Binod,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