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end user 向我吐苦水。bonus 不多,Increment 也很少。
平时的工作多到像一座山,这样还没做完,那样已经等着他去完成。顾此失彼。结果遭5 个主管骂。我在operation floor  呆了3 个钟,他没有一刻停下来。从一个 building 走到另一个 building,回到他自己管理的范围时,已经满头大汗,他顺手用衣袖擦擦脸。
pity you.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pity me”  声音有感动的成份,我听得出来。
我只是随口说说,他竟然感动了。有点罪恶感。

“人家骑马我骑驴,往后一看推车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很想这样安慰他。可惜他是一位印裔同胞,听不懂华语。
翻译成英语,他应该听得懂 。“other riding a horse I'm riding a donkey.  look back, there is a guy which is pushing a handcart.  compare up not enough, compare down got remainder. 
Oh no, what am I talking about??
Mr. B, what I wanna say is I'm riding a donkey too,  so go! go! go !   come on !  both of us.  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