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人们之所以哭泣,并不是因为软弱,而是因为他们坚强了太久。



“有时候,人们之所以哭泣,并不是因为软弱,而是因为他们坚强了太。“
朋友 F 分享的一句话。
分享,是因为这句话里的“人们“,包括了 F。只身在大都市打拼,一个人解决生活上所有的难题。哭,是因为撑了太久。

我欣赏的人的册子里,很早以前已经写下她的名字。
认识已经十多年,coursemate classmate,毕业后直到今天 buddy
早年 F 告诉我,考完 SPM 等成绩放榜时,她一个人搭巴士从关丹,一路南下到新加坡去找临时工。我只能说她喜欢挑战。
给她找到了。在一条后巷的小食档口打杂。收拾餐桌 ` 洗碗 ` 捧面,样样来。她学老板的语气:“你怎么搞的???  收拾到好像一堆牛屎那样!!!,众目睽睽下被老板骂。她忍住眼泪,拨拨头发,继续工作。
她身体里蕴藏的那一股坚强和独立,是在种种困境里酝酿出来的。
的记事簿里已经写满今年内要完成的事项。每天都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前进。
我喜欢吃 F 煮的板面。汤底很甜,是用番茄和江鱼仔熬的。加些肉丸,加几棵青菜,香喷喷的板面就出炉了。假如有机会再尝尝她的手艺,我会以汤代酒,祝她幸福快乐,也祝我们俩的友谊万岁!
谢谢 F 的分享,我想“人们“没有包括我。
“我之所以哭泣,并不是因为软弱,而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坚强过。“ 这一句比较适合套在我身上J

2 comments:

  1. 只有真正懂得付出的人才懂得何为哭,为何哭。。。。。

    ReplyDelete
  2. miao miao,heard from "pig" that you suffer from denggi, how's your condition n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