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天塌下来当被盖



前一阵子,每每到 warehouse 去,都会遇到 security kakak 。一开始便叫她“kak“,她叫我 ei ”。我们不曾问过对方的名字。有一次,忘了谈起什么。她说她离婚了,独力抚养一对儿女。离婚的原因是无法认可丈夫再娶。我“噢“了一声,声音卡在喉咙,她应该没听到。我不知该说什么好,但心里高喊“有志气!“。为了生活费,她一天工作 16 个小时,赚取微薄的薪水。虽然如此,我没看过愁眉苦脸的她,只看到她笑口常开。
朋友 Z  ,债台高筑,脸上不曾划过一丝担忧。他反问,为何浪费精神去烦?兵来将当,水来土掩。凡事都有解决的方法。他整天蹦蹦跳跳,嘻嘻哈哈。有时候我反而替他担心。
同事 BC 即将出远门,还没找到人帮她看顾孩子。她笑着说不懂怎么办。船到桥头自然直,她相信。
朋友 即将临盆,却还没决定坐月地点。娘家?夫家?她说到时才想,一点都不担心。“到时“是什么时?真服了她,不是普通的服,而是五体投地的服。
你们都说不去想烦恼,烦恼就不会找上门。

你们这些天塌下来当被盖的人,我要向你们看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