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恐怖的金瓜喜粄

         最近在面子书与一位老同学联络上了,她竟成了烹饪高手。在她的部落格里,全是各种各样的美食 ` 面包 ` 糕点等等,还有食谱。无意间看到一种糕点叫 “金瓜喜粄”, 顾明思议,“金瓜喜粄”主要的材料是金瓜,它的形状是圆而微扁。每一块金黄色喜粄都用一片包纸垫底,看起来和平时的包子没两样,但里面没有馅料,口感也大不同。

      喜粄,我找了好久好久的糕点!之前在首都求学时,爱死喜粄。喜欢它淡淡的甜味,更爱它 QQ 的口感,非常普通的糕点,却让我爱不释手。之后回到家乡,也踏入槟榔屿,我都在糕点档找寻喜粄的踪影,可惜每次都失望地随便买个叉烧包回家。

      久违了喜粄。我决定动手做喜粄,然后动口吃喜粄,嘿嘿!准备了所有材料,看着打印出来的步骤,鸡手鸭脚开始做了。总共有四个步骤。第一至第二步个步骤, 没问题,算是成功的一半吧!第三步骤,把金瓜泥加入糖及发粉搓均, 哎呀!怎么变成黄色糊状的东西?应该是黄色面团啊!失败了,失败了。固执的我盼望奇迹,形状不行,至少味道还可以吧?所以还是把那整盘糊状的东西拿去蒸。十分钟后,战果出炉了。摊凉了“金瓜喜粄”,我小心翼翼的试吃一口,味道不行到极点,满口只有面粉味。让我妈妈试吃一口,她说:“不够熟!”。 唉!失意的我把整盘恐怖的金瓜喜粄倒进垃圾桶里。假如垃圾桶是活的,它会向我大声地抗议 :“怎么把那么难吃的东西塞进我的肚子里??!!” 

     
        明明跟着食谱做,为什么失败??难道是我缺了下厨的那么一点点的天份?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会继续努力。下次我会背熟所有步骤再开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