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遗憾也是一种美

        曾经读过这样的article, 话说作者到海外

出差,临走前看上一件非常精致的古董,但

是为了赶飞机而没能来得及把古董占买下,

所以她只好带着遗憾回国。之后几天,她的

额头都写着“闷闷不乐“这四个字。

后来朋友得知了这件事,很不赏脸地说:“买了回来又能怎样?还不是摆在客厅里惹尘埃。"  

一言惊醒梦中人!很多时候作者放工回家,只有力气倒头大睡,哪还有时间慢慢欣赏什么

古董?搞不好最后还把整个东西装回盒子里,推进床底下,省下拭擦的麻烦,that’s it.

       偶尔,作者会把那件心头爱,从脑里的记忆库拿出来细细欣赏一番。她告诉自己 ,

遗憾也是一种美。。。

       刚过去的周末,与三五位好友到谷中城随意地逛,看中了一件晚装。我穿着它,简直漂亮

到极点,doraemon 和 moon 也是这样说的,嘻嘻!其实,就是晚装的不平凡,把平凡的我,

衬托得恰到好处啦。把价格牌翻了一翻,天啊!看着它的价钱,我迟迟下不了手,把它占为

己有。结果,我只带着免费的遗憾走出店铺。

       回家的路上,那件晚装一直在我心里盘旋着,使我有一股回头的冲动。可是想了又想,也

许我只穿它那么一次,然后把它干洗,又然后把它藏进衣橱里, that’s it.  更想起了曾经阅读过

的article。顿时,我释怀了。

       算了吧,遗憾也是一种美。这个自我安慰的借口挺管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